close

  逝去的青春,只有從海洋的呼聲中可略知一二。

 

  每個人都有青春年少的回憶,那是被稱作叛逆的時期,偶一為之的惡作劇,是當時對於威權主義的反動,慣性似的跟隨著老師上課的腳步,平淡無奇的聲調,只能從書本中的塗鴉獲得一絲救贖,下課鐘響起,閃耀的光芒才在這一刻爬進那渺小的牢籠中。

 

  一晃眼,短暫的求學歷程就該結束,我們都將從人生的分歧路上交錯,從此沒有相交,而妳總是如此吸引我的目光,鵝蛋般的臉龐,配著深深的酒窩,以及微微的笑容,是我心目中最美的畫像,卻也是深埋的秘密。

 

  那年夏天,時間會將我兩切格為一個分隔號。

 

  湛藍的海洋旁,整片細緻的沙交織成一幅名畫,坐在一旁的妳,靜靜不說話,善於言談的我,也在那一刻無言以對。

 

  只依稀記得那酸酸甜甜的滋味,叫做初戀。

 

  後來的故事如何發生已經淡忘成回憶,只記得後來妳吻了我,淺淺的吻上了我的額,我的唇。

 

  然後從此我倆就不再有了交集,後來輾轉得知妳的消息,妳過得很好。

 

  那就夠了,真的。

 

  很高興我們都能過得很好。

 

  然後我開始有了坐在海邊的習慣,從台灣南端到北角,只為了聽海洋的呼聲。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