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每個人在得知遺失某樣物品時,總會著急地尋找,那如果我遺失的是自我呢?

  

  深夜兩點半,睡意正濃,躺在雙人床上翻來覆去,寂寞霸佔了大半,而孤單的我佔據一角,重新思考一個問題,半年前,妳還躺在這張床上,如今,只剩我一人,但我還會想念妳嗎?

 

  不可思議,真的不曾再思念過妳,我將我們三年來相處的點點滴滴重新回味一次,對妳有恨嗎?出乎意料的也沒有,因為我已不再愛妳。

 

  意識到成長這回事,其實有點樂趣,小時候總覺得幸福很簡單,遙遠的一方,走來熟悉的身影,那怕只是微笑以對,都能喜悅好一陣子;長大後,開始覺得簡單很幸福,不需要有金錢的壓力、時間的壓力、課業的壓力、同儕的壓力,太多太多不可言語,一種很簡單的束縛。

 

  迷失了自我,聽起來很可笑,大多講述的都是不知所云,但我卻清楚知道,我迷失了好多曾珍重的一切,我珍惜身邊的朋友,最愛的家人,每一段曾在我生命軌跡中出現的人,我開始遺忘如何與他們應對,開始逼迫自己與它們斷絕聯絡,以免時間被割捨。

 

  但失去了妳,我才發現我獲得好多。

 

  妳沒有不好,只是我並不適合妳,所以妳選擇頭也不回的離開。

 

  我覺得我開始容易滿足,與人對談時我真誠的開心,與人講電話時我開心的笑,我每當想起那年少青澀時的回憶,那種回憶,是甜蜜的。

 

  與幾個好朋友在深夜的家裡,看著恐怖片,揶揄著幾個好朋友,今天相遇,我真的感嘆我們長大了,不再是國中那個小毛頭,我們談論的話題,開始轉變到車子,工作,未來如此沉重的話題。

 

  我想起了那幾段青澀的戀情,說是戀情,不如說是深留我心的情感。

 

  社團課時我見到妳的笑靨,我深深被妳著迷,後來我喜歡的女生,或多或少都有與妳相同的某些特質,例如柔順的長髮,開心的笑容,但我知道我找妳,並不是一時的孤寂或意亂情迷,而是我希望妳過得好,所以我還是依然不想要打亂妳的生活步調。

 

  風雨交加的日子,是我們相遇的起點,因為突來的大雨,所以我們同撐一把傘,後來我多麼希望往後的日子,我們能如「傘」一般,成為共同遮蔽物下的人,妳很可愛,就像是一個小孩子,很感謝妳曾經願意傾聽我所說,還相信我能帶妳與好兄弟接觸的事情,那是我們第一次擁抱,是深刻的回憶,無法忘懷,很高興妳現在過得很好。

 

  還有好多好多無法言語的回憶,如今,我總算能面對自己所重視的一切,而不是刻意去遺忘。

 

  Open your eyes follow your feeling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